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下波領股利走人 匯率恐破30元?

  • 2011-06-17 01:05
  •  
  • 中國時報
  •  
  • 黃琮淵/特稿
  • 外資匯出十二億美元,新台幣匯率昨日貶破廿九元整數關卡。匯銀認為,七、八月是除權息旺季,待現金股利到手後,屆時還有一波外資撤出潮,新台幣將遭遇更大的貶值壓力,卅元整數關卡恐怕易破難守。

     根據歷史經驗,二○○九年七月到八月間,新台幣貶值近一.五角,期間曾貶破卅三元大關,來到卅三.一九三元。二○一○年比較特別,因熱錢轉進亞洲新興市場,抵銷外資匯出力道,新台幣匯率不貶反升。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在月底將結束,外資似已做好「打包回家」的準備,推估未來股利入帳後,匯出不會手軟。
     匯銀主管分析,央行昨日尾盤出手助貶,除是摜壓外,也是為外資後續匯出做準備,要讓外資用較高的成本結匯,「少吃點匯率甜頭」,預料這種助貶戲碼還會持續上演。交易室主管表示,近期科技業大老闆對匯率有微詞,讓央行受到不少壓力,面臨新台幣升值、報價競爭力輸給南韓,「央行應該等這一刻等很久了」,如今樂得順勢而為。
     相較於鄰近國家,國內物價壓力不大,預料匯率政策將是「中性偏貶」,近期將在廿九到卅元震盪,七、八月則取決於股利落袋時間,一旦落袋後就會匯出,屆時貶勢將加重,卅元前恐現激烈攻防。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