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友訊成立雲永科技,miiiCasa雲端平台獨立營運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友訊科技 (2332) 表示,內部投資扶植已久的miiiCasa雲端應用平台,4月起已正式獨立營運,為友訊集團旗下之miiiCasa菁英團隊將於6月初成立「雲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更為豐富多元之家庭雲端應用服務及解決方案以嘉惠廣大之消費者。




觀察過去幾年至今的發展,家庭運算環境的趨勢形成以應用解決方案導向為主流且凌駕以硬體設備端之解決方案之模式。雲端運算時代來臨,相關軟、硬體及技術、平台已臻成熟,走進家用與私有雲端之趨勢不容小覷,諸多雲端應用從現在到未來將越來越普遍,可窺見未來「家家有雲」之榮景。



友訊表示,多年前便投入資源並成立miiiCasa事業單位,開發分散式架構的雲端應用平台,以相當簡易並直覺式的界面,打造各家戶之間兼顧安全性之「私有雲」,使終端用戶之間能在有自主性的環境下安心地相互串聯、分享生活樂趣。


財務長陳睿緒指出,miiiCasa應用平台已屆成熟,針對廠商提供 miiiCasa授權服務的需求也與日俱增,基於集團最大利益之考量,決定以轉投資之形式支持miiiCasa之雲端事業體系獨立運作,使miiiCasa能締結更多具有綜效之事業夥伴。


透過這次miiiCasa事業體獨立運作的過程,友訊也體認到透過搭載miiiCasa服務之配套硬體,將可累積更為廣大之客戶群的商機。


miiiCasa創辦人暨雲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秦承瑤表示,miiiCasa在市場上已經獲得許多產業內專家甚至是競爭者莫大之興趣,探究其原因,主要仍歸於目前市場仍無私有家用雲端解決方案之領導者出現,miiiCasa可能將成為開創領先的第一家,也或許是唯一一家綜合性民營之家用雲端解決方案之專業供應商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