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車市走旺 納智捷概念股發燒

  • 2011-06-22 01:1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 汽車業快速從311日震缺料泥淖中脫困,投顧看好下半年兩岸車市成長可期,尤其鍾情裕隆(2201)自創品納智捷汽車Q3在大陸上市後的發展前景,推薦裕隆、大億(1521)、永彰(4523)與裕融(9941)等納智捷概念股。

     元富投顧指出,在日震缺車買氣遞延下,看好Q3台灣車市傳統淡季不淡,「市場將一路好到明年第1季」,多家車廠計畫股東會後調高今年營運挑戰目標。

     由於台灣車市在4、5月已經落底,未來銷量將逐季增加,加上各車廠第3季大幅調高產能,追趕第2季因日震落後的進度下,元富預估今年台灣車市將達35萬輛的規模,較去年小幅成長,各車廠業績獲利成長可期。
     至於大陸車市開始揮別5月日震缺料的衰退低潮,隨日產、豐田等日本車廠陸續宣布復工,本月起大陸車市將重回成長軌道。
     元富投顧分析,下半年對岸車市旺季效益可期,尤其隨大陸民眾所得提升,休旅車產品銷量成長趨勢更為明顯。
     今年前5月大陸運動休旅車銷量年增逾37%,廂式休旅車也成長近15%,遠高於整體乘用車市場的5.7%與轎車的5.9%。
     裕隆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將於9月與明年第1季投產納智捷SUV與MPV車款,正好切入大陸成長最迅速的休旅車市場,未來業績成長可期。
     元富預估,大陸納智捷今年新車出貨量可達2萬輛,明年增至10萬輛,可望帶動裕隆及相關族群營收獲利成長。
     在納智捷題材持續發酵下,元富推薦裕隆、大億、永彰與裕融等4檔個股。
     其中裕隆兼有總統大選題材,以及馬友友概念股的身分,最為看好,目標價維持82元。昨天裕隆股價續漲,終場收67.5元,成交量逾1.2萬張。
     永彰因獨家供應大陸納智捷「車道偏離系統」、「夜視系統」等電子配備下,預料明年起,大陸納智捷將成為推升永彰獲利三級跳的關鍵。元富預估,明年大陸納智捷業務將貢獻永彰EPS達4.61元之多。
     裕隆轉投資的汽車融資公司裕融,已經率先登陸從事設備融資業務卡位,只待台灣金管會放行,就會配和大陸納智捷展開當地的汽車融資業務。元富看好裕融明年EPS將達7元的歷史新高。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