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成霖 3年內合併營收拚10億美元

  • 2011-06-14
  •  
  • 旺報
  •  
  • 【記者葉文義/台中報導】
  • 衛浴大廠成霖(9934-TW)透過主攻高端市場的「麗舍」、鎖定中產階級的中低端經銷體系品牌「GOBO成霖衛浴」,積極搶進大陸內需市場。目標是在5年時間內完成大陸、歐洲、美國三足鼎立布局,並期許3年內集團合併營收至少達10億美元以上。
     ▲成霖加速布局大陸內銷市場,旗下「GOBO成霖衛浴」自有品牌經銷體系已在大陸各級城市積極擴張,由集團董事長歐陽明親自操刀,立志要當大陸衛浴器具二線品牌的一哥。(記者葉文義攝)
         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

         去年歐美市場多變,成霖合併營收仍達214億元(新台幣,下同),年增0.6%,在處分轉投資成霖股份(002047-TW)挹注2億業外收益下,稅後純益達8.01億元,年增97%,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純益2.73元。

         從成霖集團商品銷售地區來看,去年美洲達44.38%、歐洲達45.49%、大陸在10.13%左右。放眼歐美市場在金融危機後成長緩慢,相對大陸內需市場逐漸興起,成霖已加大投入大陸內銷市場力度,「GOBO成霖衛浴」經銷體系也是由集團董事長歐陽明親自操刀。
         成霖去年開始主攻高端市場「麗舍」,以單一品牌積極擴展在大陸一線城市經銷網路,目前有上海2家、青島1家共3家旗艦店,以及5家經銷商,今年會新增1家旗艦店及3家經銷商。
         歐陽明表示,「麗舍」去年在大陸營收約7000萬至8000萬人民幣,今年可望突破1億元人民幣,明年持續成長,5年內旗艦店將拓展到10家,經銷網點將達20家至30家。據了解,「麗舍」未來也有分拆上市計畫。
         雙品牌搶陸內需大餅
         成霖去年第4季與美商奧美廣告簽約,開始GOBO品牌拓展計畫,之後又與日本設計公司SAKO簽約,展開一系列品牌傳播與門店設立,今年將持續導入新品項數逾百,在豐富產品線後,預估效益會在明年大幅顯現。
         成霖GOBO目前有上海、廣州2家旗艦店及178家經銷商,今年會新增另1家上海旗艦店及25家經銷商,未來5年展店將達1000家以上。
         歐陽明表示,去年GOBO自有品牌營收8000萬人民幣,期許2012年底達到2.4億人民幣
         GOBO力拚二線品牌一哥
         歐陽明表示,大陸部分市場已成為成熟的高級衛浴產品消費市場,需求逐年擴大,大陸高階市場消費人口比重約有15%至20%,這部分將以麗舍主攻高階的頂級消費市場。GOBO市場定位及目標對象主要鎖定25歲至35歲的「小資」階級,占市場25%至30%,也是正在崛起的消費菁英族群。
         2011年大陸政府將繼續調控房產市場,但隨十二五計畫的開展,政府將持續推城鎮化,改善國民住房需求,且每年保障性住房得建設需求需要對建材五金產品產生巨大需求。
         市場調查估計,大陸整體衛浴產品需求在2010年有1000億元人民幣規模,並以10%複合成長率增長。歐陽明表示,成霖進軍大陸內需市場腳步雖晚,但從無到有,是在「搶」別人市占,內部也有很明確的期望,以GOBO來說,除追求營收每年翻番外,就是要拿下大陸二線品牌的一哥。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