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宏達電跌破千元,外資不看淡

  • 2011-06-30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受市場傳出第2季出貨恐僅1,100萬支的利空消息衝擊,股王宏達電(2498)昨(29)日股價重挫4.9%、甚至跌破千元大關,但據了解,宏達電並未調降第2季財測目標,由於股價明顯遭錯殺,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短線可望小漲一波。
在美股大漲帶動下,台股昨天一掃近期回檔修正陰霾、跟進大漲94點,收復年線,但股王宏達電卻逆勢重挫4.9%收989元跌破千元大關。


宏達電昨天股價之所以遭到空襲,主因市場傳出多項利空消息,包括:一、與蘋果的專利訴訟結果恐對宏達電不利,將影響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二、第2季手機出貨恐僅有1,100萬支,第3季甚至也僅有1,200萬支的水準。
由於宏達電股價從開盤就一路下跌,引起公司的高度關注,有鑑於利空消息在外流竄,宏達電緊急與外資圈sell side聯絡,表態並未調降第2季財測目標(仍維持出貨1,100至1,150萬支的元預估值)、也未針對第3季提出看法。
針對宏達電股價遭倒錯殺、甚至跌破千元整數關卡,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呂智穎昨天晚上緊急提出「短期投資建議」,評估目前宏達電投資價值已極具吸引力,預計未來15個交易日股價將上漲。
根據呂智穎的了解,宏達電第2季出貨應可達1,200萬支、高於財測的1,100至1,150萬支,儘管她對第3季智慧型手機競爭與毛利率走勢看法保守,但6月營收公佈前股價應有反彈空間。
按過去慣例,宏達電應會在7月6日公佈6月營收與第2季自結財報數據,這也是瑞銀證券等外資圈sell side認為股價跌破千元將是極佳買點的原因,此外,除息日前股價也應有所支撐。
根據港商德意志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高光正的預估,宏達電第2季營收與每股獲利應該可以分別達1,290億元與22.8元,唯一可能會低於他原先預期的應是平均銷售價格(ASP),由於高價Sensation延後推出,致使第2季ASP,可能會由第1季的359美元降至340美元、低於他原先所預期的364美元。
目前呂智穎與高光正仍分別維持宏達電「表現與大盤相仿」與「繼續持有」投資評等,顯然對接下來股價反彈預期也僅只於「短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