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瑞銀升評裕隆 目標價81元

  • 2011-06-08 01:2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看好裕隆(2201)自創汽車品牌納智捷登陸對岸,切進成長最快的運動休旅車市場,業績快速成長可期,長線看好,瑞銀宣布調升裕隆評等至「買進」,目標價從64元一口氣調升至81元。
 
同時瑞銀預估,在納智捷大陸業務快速成長帶動下,將加速裕隆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初期建廠與設備模具投資攤提,預估該廠可在投產後短短3年(2014年)轉虧為盈。
 早在今年初,多家本土與外資法人基於看好納智捷登陸、搭上大陸車市高速成長題材,掀起對裕隆的升評風潮,瑞銀算是晚跟進的。不過瑞銀針對裕隆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以「現在買還不算太晚(Not too late to buy)」為題,看好未來兩年裕隆的成長動能。

 在瑞銀升評力挺下,昨(7)日早盤股價一度下探68元的裕隆,盤中由黑翻紅,終場收69.2元、上漲0.4元,站穩於周、月、季與半年線之上。
 東風裕隆汽車預計於本月底或下月初投產納智捷在大陸的第1款車型SUV,並於8月底或9月間發表上市,切進大陸成長最快的運動休旅車市場。
 今年以來,大陸車市增速出現趨緩的跡象,但納智捷SUV所屬的運動休旅車產品,仍維持強勁成長力道;2005年大陸運動休旅車市占率僅5%,但目前已倍增至10%,看好納智捷SUV上市後的銷售前景。
 瑞銀傳產分析師崔可青表示,納智捷SUV訂價在20萬至25萬人民幣間,與本田CR-V、豐田RAV4價位相當,將成為主要競爭車款;納智捷SUV挾豐富先進的電子配備,將有機會快速打開品牌知名度,在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同時裕隆今年內銷市場表現優於預期,瑞銀不僅調升評等與目標價,更將裕隆今明兩年的EPS預估,從2.44、3.15元,調升至3.05元、3.32元。裕隆去年EPS為2.52元,創近5年新高,瑞銀認為裕隆未來兩年獲利將持續攀高,長線看好。
 東風裕隆總經理吳新發日前曾表示,預計今年單月新車銷量可達5,000輛,明年還將投產MPV、neora等新車款,未來5年內東風裕隆新車年產銷量要突破20萬輛,達到年營收250億人民幣、營業利益率5%的目標,藉此推算,每年可為裕隆貢獻數十億元的利潤,將成未來裕隆主要的獲利來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