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郭台強:正崴集團通路佈局「大小通吃」!

2011/06/17 20:11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正崴 (2392) 去年透過轉投資晶實,積極開設頂級蘋果產品專賣店Studio A,正式跨足通路領域,但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對通路佈局,除了蘋果外,還有更強烈的企圖,正計畫透過集團公司崴強 (6298) 轉投資的虹優彩虹3C通路,代理銷售包括三星、宏達電 (2498) 產品,也計畫在大陸設立據點,希望能夠「大小通吃」!



「正崴以前專注於製造,不太懂行銷,去年透過通路的投資,對集團發展有很重要的影響與改變,開始學習行銷,並讓產品價值與使用者充分結合」,郭台強說。
正崴為蘋果代工多年,去年開始,正崴除了為蘋果零組件代工,也透過Studio A的設立,與客戶建立通路的服務、合作關係,郭台銘希望將蘋果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一線大廠客戶身上,不過蘋果專賣店不可能允許銷售其他品牌的產品,於是郭台強就期盼能透過虹優的彩虹3C通路,為其他一線大廠客戶提供通路服務。
郭台強計畫讓彩虹3C通路「登陸」,但是在正式前往大陸設立據點前,為了試探陸客的喜好,特地選在大陸觀光客最愛的101大樓,設立彩虹3C旗艦店,用來「試水溫」,而根據郭台強的規劃,未來彩虹3C通路,不僅代理銷售其他一線客戶產品,正崴自製的小型隨身無線耳機、藍牙耳機、觸控滑鼠與高階HDMI等週邊產品,也將透過自有通路進行銷售,「這是投資通路最重要目的之一」。
郭台強也透露,目前在通路部分的佈局,也正在與大陸通路、日本通路,以及美國網路通路洽談合作的可能性,也不排除與策略伙伴合作,累積經驗,而朝向「微笑曲線」右端發展,將是正崴集團未來明確的營運方向之一。
在分別藉由Studio A、彩虹3C進行通路佈局,郭台強對於正崴集團今年通路部分的業績成長,也信心滿滿,以去年通路營收約30億元,約占營收比重6%,在今年光是蘋果通路據點,即可成長1倍達到100家,對於今年通路的業績表現,預估也將有「翻倍」的表現,同時占正崴集團營收也將突破1成,成為正崴獲利成長的來源之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