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郭台銘:今年打底、明年收成,鴻海Q3起漸入佳境

【時報-各報要聞】鴻海 (2317) 股價連續多日進行百元保衛戰,股東會中郭台銘不僅照例加碼0.5元股票股利,還外帶一個看好前景的大紅包,強調「鴻海,今年是打底年,2012年起就會邁向成長年」;更重要的是,自今年第3季起就會漸入佳境。



鴻海今年利空頻傳,由員工墜樓、奇美電遭課重稅、遷廠致毛利率持續走低,鴻海股價再度面臨百元重要關卡,小股東不但賠了股價,連股利也開出新低,每股只有1.5元,但小股東昨日並未鬧場,還給郭台銘鼓勵,目的就是希望郭董多給些股利,郭董昨日也從善如流,貼心加碼0.5元的股票股利,將股利調高至2元,現金、股票各半。
但在加發股利同時,郭董也不忘強調,要股東不要只看加股利的短線利益,要將眼光放遠。
面對台股去年以來大漲千點,但鴻海股價卻倒跌到只剩100元,強調不願對股價作評論,也不會護盤的郭董,還是忍不住表態,「鴻海股價100元實在是太便宜」,但我還是希望鴻海股價可以多跌一點,最好可以跌到50元,讓沒有信心的股東全都滾出去,到時發行員工認股,不單可以讓員工多認一些便宜的股票,股東也可逢低加碼。郭台銘強調,小股東是我工作最大的原動力,一定會盡心盡力,不辜負小股東的期望。
郭台銘指出,去年因為內遷、加薪及大力投入研發費用,營業費用大增,連帶也使得毛利率走跌,但鴻海現在就好像是打四圈麻將,現只打到南風圈而已,正值厚植國力期,小股東一定要對鴻海有信心。
郭台銘指出,就西遷進度,要順利運作至少要花12到18個月,至於加薪效應預估也要9個月才會消化,郭台銘將今年定位為鴻海的準備年,但強調,之前的投資成果可望在第3季漸入佳境,第4季就會開始收成,待邁向2012年即可進入成長年,並承諾2012至2016年的年營收成長率不會少於1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劉家熙/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