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施崇棠Q3 巴西Long Stay

  • 2011-06-13 01:0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第3季將啟程赴巴西Long Stay,展現突破南美市場占有率的決心。施崇棠指出,巴西2014年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筆電市場,也是華碩挑戰「33計畫」(躋身全球前三大NB品牌),必須攻克的市場之一。

 此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及宏碁相繼宣布將進軍巴西投資,市場推估總投資金額超過200億美元;施崇棠指出,對於巴西的投資金額「該投資的就會投資」。科技業諸強挺進,巴西成為近期最吸金的新興市場。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巴西今年筆電市場規模約600-800萬台,最大品牌為當地廠商Positivo,市占率超過13%,惠普暫居第二。市場看好巴西NB市場規模很快就突破1,000萬台,由於巴西已取得2014年、2016年的世足及奧運主辦權,預期在經濟成長帶動下,巴西2014年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筆電市場。

 華碩指出,目前公司在巴西市占率仍不高,因此第3季將會有Long stay計畫。華碩Long Stay計畫除宣示進軍巴西的決心,也為了讓擬定全球作戰策略的高層更了解當地市場,以便在戰術上能有效進攻。
 此外,宏碁副總裁暨泛美營運總部總經理傅若盟日前也透露,將投資3,000萬美元擴展巴西業務。宏碁去年巴西營收約3.86億美元,今年預期可成長至5億美元,2013年將超過10億美元。
 華碩表示,由於巴西稅率問題,在當地生產製造會比進口來得更有成本優勢,不排除與當地的供應鏈合作。而郭台銘、許勝雄日前都親口證實將赴巴西設廠。鴻海巴西廠初期以生產蘋果iPad、iPhone為主;仁寶則將在巴西設NB代工廠。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