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關於定時區間操作法

收到讀者來信討論定時區間操作法中的定時區間的設定問題,在書上我提示使用5分鐘k線8:45開盤到現貨開盤的三根k線做為觀察區間上下限,讀者可以從這邊延伸想法,如果設定是期貨開盤計算的6根行嗎?或者單純以開盤第一根 k線可以嗎?我的回答是都可以,甚至用1分鐘k線的第一根也行。

第一根K線為基準之定時區間操作法,請參考交易訊號之直覺操作下冊




操作的發想創意,不應被書上的內容所限制,我只不過提供一個引導點,任何讀者新發現的方法,只要你驗證可行,那就是行,就是屬於你發現的策略方法。


我看過一本書裡面提到一個農夫做商品期貨當沖獲利無數的小故事,農夫沒有看報價系統,訪問他的人感到驚訝難以置信,開盤前農夫說出他的操作心法,眾人非常崇拜的眼神等待農夫繼續 說下去,只見農夫拿出一個懷錶,將錶鍊用姆恉及食指拎著,注視著懷錶擺盪的狀況,如果懷錶呈現圓形繞心,那麼農夫就掛電話去做買進動作,如果懷錶呈現來回直線擺盪,農夫就做空單,收盤平倉不過夜,就這樣而已,聽者大失所眾,以為農夫擁有操作秘笈,切~一聲就散了。


沒有任何學理或技術指標根據,農夫做得不亦樂乎,這就是他的方法,他習慣的方式,會賺錢的方式,別人不屑,專家直呼"這是嘸可能A代誌啦!",但,操作就這麼一回事,你分析了大半天進場,可能還是賠著出場,在乎錢的人,不會存活在市場,把它當遊戲在操作的人,反而會活下去,當你把操作當成次數遊戲時,你要的是一直能玩下去,而不是現在已經賺輸多少了,你有100萬,每次願意輸1萬,那麼你就有近百次的操作機會,你只肯輸5000元,那你有200次的操作機會,再來就靠你自創策略去玩了,除非你前世造孽太深,十惡不赦,否則你不可能連輸百次的,或者說你不可能輸光光的,前提是你一直照著你自創的策略完美執行著。


你有策略就好比你帶刀帶槍在戰場拼,沒有策略或是不遵照策略亂玩一通,那就好比空手接子彈一樣,傷到手算輕,掉命是正常。市場變化莫測,但你應該聽過吾道一以貫之,拿著你習慣熟悉的方法做就對了,在你不熟悉的行情,千萬別出手,長輩不是都會交待提醒小孩,別跟陌生人說話,怕的是陌生人不懷好意,相同的,你只要在你認識了解習慣的訊號模式下操作,那你就不會陣亡。


出門在外,你要準備好傷葯,哪個時候會跌倒會挫屎用得到,傷葯在操作的過程中,就是停損點的設置,不對勁時帶你出場療傷,有些人提倡不設停損會賺更多,也許這是獨門技巧,但非常人能學,就像有人每天練習吃砒霜,說這樣就不會得癌,你敢嗎?
1分鐘台指以第一根K線為基準定時區間操作法


交易訊號提供的是一個機會,你有輸的準備,你就能玩每一個機會,輸也是有學問的,輸的程度要自己承受得起,要沒有痛得讓你不敢再玩下一次訊號,輸一萬有人喊痛啊,那代表你應該從小台開始做,別硬著頭皮做交易,要把你的資金規畫好,玩的次數愈多,你的贏面愈大,玩不死,你就能從中得到屬於你的方法策略,當你習慣贏,樂於輸,大概功德圓滿了。


定時區間不是我發明的,但我覺得它是非常有意思的方法,任你調整交易觀察的根數,外國用2個小時,有些人用半個小時區間,知道怎麼產生訊號,怎麼出場,它就會形成一個好策略。


古人云:大道至簡,人心愈大就愈複雜,亞當理論裡那個小孩指著螢幕對爸爸說,這個線一直往下走啊,但是爸爸不肯打開心眼相信,這就是人心不如童心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