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台表科營收連3月寫新高,今年挑戰500億元

【時報-台北電】

在LED照明和白色家電控制板等新業務挹注之下,台表科 (6278) 營收連續3個月創新高。台表科董事長伍開雲表示,下半年進入面板與家電傳統旺季,出貨還將持續攀高,再加上新廠規模擴大,也將帶動毛利率提升。法人預估台表科今年還將延續30%的年成長,今年營收上看500億元,每股純益估8元以上。



受惠於LCD控制板出貨回溫、平板電腦LED燈條出貨放量,再加上新廠產能開出,台表科5月營收達41.64億元、月增2.43%,連續3個月寫下歷史新高記錄。
法人預估,台表科6月營收還將會持續成長、第2季營收估超過125億元、季增20%。

目前台表科業務仍以LCD面板相關為主,LCD控制板加上燈條合計營收比重還在9成以上,白色家電和LED照明等新興業務營收貢獻約佔5%。伍開雲表示,去年積極拓展LED照明相關業務,接獲歐系照明品牌客戶訂單,安定器已經在上半年開始出貨,下半年也將代工生產LED燈泡與燈管,估計明年照明相關業務的營收貢獻會達到10%。
此外,台表科也打入中國白色家電市場,接獲大陸家電龍頭海爾、美的等大廠的控制板訂單。
伍開雲分析,未來家電會朝向節能、精緻化發展,如變頻空調、冰箱也會有不同的溫度區隔區域,因此市場成長性很看好。
伍開雲指出,大家都說「打件是乞丐行業」,但是我能做到設備和人員最大利用,價格永遠比客戶自己做便宜,就建立了門檻。
台表科連續3年業績都維持30%的高成長,去年台表科合併營收達405.65億元,在新客戶、新事業的挹注之下,今年營收仍力求成長30%,挑戰500億元大關。
台表科首季毛利率約9%,公司在大陸共有7個廠區,以就近服務客戶,上半年因為新廠投產還未達經濟規模,使得毛利率稍微降低,不過下半年進入旺季,營運規模拉升,獲利表現也可望拉升。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