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吳家錄:IFRSs上路,壽險將增提2兆準備金

  • 2011-06-29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新光金控(2888)副董事長吳家錄昨(28)日表示,政府應慎重考慮是否要與國際會計準則IFRSs接軌。吳家錄說,一旦接軌IFRS4,保險公司至少要增提新台幣2兆元準備金,「不是每家公司都破產,就是老闆忙著增資。」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則表示,並不擔心IFRSs對保險業的影響,因為他對國內官員極有信心,不會把歐洲整套會計制度搬過來,直接套用在國內保險業身上。
李長庚強調,歐洲保險公司轉攻資產管理、年金已有50年的歷史,所以歐洲保險公司幾乎已無大量保障型商品,也沒有大量增提準備金的需求,台灣是從2002年才開放發行投資型保單,若拿已發展50年的規模套用在才發展8年多的台灣市場,並不合理。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表示,上市櫃公司及金融業接軌IFRSs時間表為2013年,時程不變,但吳家錄等提及的是IFRS4第二階段,目前連國際上都未決定何時實施,就算台灣要實施,也會兼顧業者的情況,有額外考量。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