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看好台灣NB代工實力 Google在台成立專屬Chrome OS中心

2011/05/31 19:25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台北國際電腦產今天登場,網路大廠Google日前宣布,將以筆電產品Chromebook和Chrome OS作業系統進軍筆電平台,Chromebook今天也在展上提前亮相。Google chrome 產品開發資深副總裁Sundar Pichai今天特別說明Chromebook作業系統規劃和策略,Sundar表示,看好台灣OEM、ODM廠筆電代工實力,將在台灣成立專屬的Chrome OS Center,未來會將積極擴展合作夥伴。




Google日前才宣布與宏碁 (2353) 、三星、英特爾大廠合作推出首款雲端筆電Chromebook,預計6月將在歐美搶先上市。Sundar指出,Chromebook開機僅需10秒,就可立即開啟瀏覽器,同時擁有自動更新特色,確保硬體執行速度,電池續航力佳;加上Chrome OS的速度快、安全性高,價格又非常便宜,也能為企業省去大筆花費。

Sundar進一步指出,將在台灣成立專屬Chrome OS Center,即是看好台灣ODM、OEM堅強的硬體代工實力,而Google也將參與討論硬體規劃設計與製造。在軟體上,Google計劃在台灣招聘更多的工程師,以擴大Chrome軟體應用的研發。除了與ODM、OEM廠合作外,也將洽商電信業者、通路零售商,積極擴大Chromebook市場。

由於平板電腦正夯,外界預估Chromes OS作業系統可能會引入平板電腦,但Sundar表示,Chromes OS為筆電平台專用,沒有計劃引入平板電腦,也不會規劃與Android平台整合。
首款Chromebook由宏碁和三星製造,三星產品將在今年6月15日於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以及義大力推出。美國市場將透過Amazon和Best Buy銷售,其他市場將透過零售商作為主要銷售通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