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賴俊豪:創意下半年營運逐季增 LTE Q4小量出貨

賴俊豪
創意總經理賴俊豪。(鉅亨網記者蔡宗憲攝)
IC設計創意(3443-TW)今(2)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賴俊豪表示,目前看起來第 2 季營收仍可較第 1 季微幅成長,展望下半年,隨著旺季需求來臨,加上TV、手機晶片、液晶螢幕與平板電腦的需求帶動,看好營運將呈逐季向上的態勢。



創意營運看俏,主要是因創意的TV、平板電腦與LTE晶片陸續進入量產階段,市場盛傳創意將在第 3 季大量供應給韓系客戶,帶動第 3 季營運攀升,再加上中國平板電腦客戶陸續進入量產階段,賴俊豪表示,目前看起來訂單狀況順暢,預期第 3 季營運表現將優於第 2 季,而年底LTE手機晶片也將逐步小量量產,推升第 4 季營運較第 3 季還好,整體營運呈現逐季走強態勢。
賴俊豪表示,目前創意平板電腦中仍是 2 個客戶進入量產階段,由於中國平板電腦市場一年約1500-2000萬台的規模,創意客戶的佈局動作也相當積極,目前第 3 家客戶也正加快腳步進入量產階段,對後市平板電腦對營運的挹注樂觀。

創意去年也協助客戶開發出40奈米的4G LTE手機晶片,賴俊豪表示,原先認為LTE市場還需一些時間才會發酵,但美國地區的需求明顯快速成長,因此預期今年第 4 季將可進入小量量產階段,明年可開始放量。

在獲利方面,賴俊豪強調,目前創意積極提升客戶的質,希望能接利潤較好的訂單,例如希望讓過去利潤較好的NRE(委託設計)訂單客戶逐步轉為量產,取代過去單純積極追求出貨量成長的模式,以避免侵蝕獲利,他強調,目前創意客戶的質已較以往還好,因此對今年毛利率走勢樂觀,看好全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