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賈伯斯下周現身 推雲端音樂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1日外電報導

請病假中的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將親自出席下周的蘋果年度開發商大會(WWDC),會中將發表蘋果雲端系統「iCloud」。



科技顧問公司恩德勒集團分析師說,「賈伯斯現身」等同「蘋果要發表新產品」。蘋果公司表示,賈伯斯的演說重點在iCloud服務,但未透露太多細節。知情人士表示,重點之一是雲端音樂;蘋果已經與4大唱片公司談妥,讓使用者能把他們的歌曲儲存在蘋果的伺服器上,而非存在家裡的個人電腦。


iCloud在服務初始化時,讓使用者掃描家中音樂曲目,複製到蘋果管理的電腦「雲端」。此後使用iPhone、iPad與iPod等行動裝置聽音樂時,只要透過無線網路Wi-Fi連結,就能隨時隨地享受音樂,不必非得透過家中的電腦來傳送歌曲,也省去每次聽音樂就必須將曲目上傳至線上儲存庫的耗時工夫。


谷歌與亞馬遜最近也推出類似服務,但是谷歌跟亞馬遜都沒有和唱片公司簽約,因此使用亞馬遜服務的用戶,每次聽音樂都必須上傳現有曲目。iCloud「一次到位」的上傳工作,和谷歌與亞馬遜類似服務比較時,占了上風。


蘋果將打算如何從iCloud服務賺錢,目前還不清楚,可能採取訂戶制。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