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吳揆:陸銀參股上限 將調高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透露,陸資銀行來台參股台資銀行上限將調高,從5%上修至15%;金管會昨天證實,正通盤檢討「兩岸金融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管理辦法」,陸銀參股比率會改變。
依現行規定,陸銀參股台資銀行,單一(陸銀參股)上限是5%,(陸資)合計是10%,不過陸銀參股條款目前「凍結」並未實施,仍須等兩岸金融監理機關達成共識後,在「適當時機」解凍。
4月間,大陸銀監會主席劉明康訪台,與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演出「金銀會」,曾觸及陸銀參股問題,劉明康希望訂定「日出條款」,以俾早日施行,陳裕璋沒具體回應。


沒想到,一直備而不用的「陸銀參股條文」,卻傳出將修正提高參股比率,至於是否立即實施?或訂定時間表?金管會統統不置可否。
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說,金管會正在通盤檢討與金融ECFA有關的「兩岸三法」,「所有條文」都會重新考量,至於陸銀參股比率上限是否拉高,何時實施,李紀珠沒有正面答覆。
金融業人士說,多家私募基金入主的本土中小型銀行,一直想引進陸資入股,未來,陸銀參股上限如拉高到15%,也代表會有更多陸銀會考慮參股國銀,這些中小型銀行可能是最大受益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