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宏碁挖惠普大將攻觸控

  • 2011-07-19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宏碁(2353)全球第2季PC市占排名痛失后座,更被聯想迎頭趕上,為力拚中國市場,昨(18)日宣布延攬前中國惠普(HP)大將陳國維,出任觸控事業群中國觸控事業部總經理,掌管大陸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


此外,宏碁決定初期投資400萬美元,在重慶成立宏碁智能,作為智慧型手持裝置的全球研發中心。
前中國惠普資訊產品集團消費電腦產品部副總裁陳國維,今年4月在北京一場平板電腦高峰會上表示,將來平板電腦可能會取代傳統電腦,行動設備將成為業界主流。
據大陸媒體指出,陳國維此語惹惱了惠普高層,傳出陳國維在營運策略上與惠普新任執行長Leo Apotheker有嚴重分歧,加上惠普受「品質門」事件衝擊,大陸持續市占下滑,迫使陳國維求去。陳國維6月離職,1個月後隨即加入積極研發平板的宏碁。
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表示,觸控行動裝置是宏碁的戰略性新事業,大陸市場廣大、潛力雄厚,但因大陸應用環境與客戶群具獨特性,決定成立中國觸控事業部,與台灣觸控事業群為宏碁目前惟二專門研發平板及智慧型手機的單位。
中國觸控事業團隊將由陳國維負責建立,主要任務是與大陸電信業者拓展研發、軟體、銷售與服務方面合作,發展在地化的觸控行動產品與服務,另方面由翁建仁兼任宏碁智能總經理,加強軟體佈局,並攜手大陸電信業者中國移動,合作開發行動電子辦公、行動電子支付等應用軟體,不難看出宏碁力攻大陸市場的企圖心。
由於中國PC市場第1季出貨量已超越美國,躍升全球首位,顧能更預估2011~2015年大陸整體PC市場成長率達16.5%,成為各大NB業者爭相搶進的,加上今年歐美景氣雜音多,更讓宏碁加快大陸市場布局。
宏碁受處理歐洲庫存影響,全球第2季PC市占排名從第2跌落第4。不過,日前宏碁中國區總經理艾仁思(Oliver Ahrens)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宏碁雖在全球排名下滑,但中國第1季營收和獲利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季,第2季還會更好,並預估中國全年營收年增率約7成,達25億美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