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宏達電H1 EPS達38.12元,高居台股每股獲利王

  • 2011-07-07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宏達電(2498)昨日公佈業績,第2季自結稅後淨利達175.17億元,以除權後股本計算,稅後EPS達20.63元、上半年稅後EPS達38.12元,高居台股每股獲利王。不過,隨著歐美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外界對宏達電第3季營運展望卻不敢抱太高期望。



宏達電也宣佈本月20日進行37.5元股利除權息,由於仍有1,225張融券餘額,必須14日前強制回補,專家認為,融券回補力道,配合國際股市走佳,將有助宏達電股價走勢。
宏達電第2季合併營收為1243.98億元,稅後淨利達175.17億元,雙雙再創歷史新高,獲利不僅較第1季成長18%、更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倍,依除權後股本計算,稅後EPS為20.63元,符合市場上傳出宏達電獲利堪慮雜音前的預期。
以營業淨利率來說,原先估計第2季將落在15%至16%區間,即使外界多認為宏達電第2季平均出貨單價將較第1季下滑,毛利率表現或許也將受到影響,然而就實際成績來看,宏達電第2季營業淨利率約為15.4%,同樣是達成預估區,經濟規模放大顯然是保住營業淨利率的關鍵之一。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林燦澤/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