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生技業上半年營收報佳音

  • 2011-07-12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生技業上半年營收出爐,初估有10家公司年增率逾2成,第2季的業績則以原料藥廠和醫材廠表現最佳,年增率分別為34%和5%。
  由於第3季為產業旺季,在各家公司普遍可望維持成長力道下,法人建議可買進中化生(1762)、永信(3705)、東洋(4105)、五鼎(1733)、曜亞(4138)和葡萄王(1707)

  元大投顧認為,7月21至24日為台灣生技展月,題材面可吸引投資人目光,而大陸十二五規劃中相關生技政策將在近日,有政策上利多加持。

  另外,第3季是生技股的營收旺季,基本面可望有支撐,而生技股這一波受到塑化劑風暴衝擊,股價已經回檔整理一段時間,在籌碼逐步穩定下,股價有機會走揚。
  營運表現不錯的生醫族群,除了精華光、中化、太醫6月營收改寫歷史新高外,南光、懷特、葡萄王、華廣、曜亞和晟德等上半年營收年增率都超過2成。
  曜亞在積極搶占亞洲醫美市場,為擴大產品線代理及範圍和通路布建,日前董事會決議發行3.2億元可轉換公司債和3,500萬元現金增資,每股溢價暫訂130元。
  華廣則在主打自有品牌的血糖機有成後,目前更與GE策盟,可用GE品牌,使業績量看增。
  法人另從單季營收來分析生技業者,元大顧認為,第2季以原料藥廠商表現較佳,營收平均季增率為8%、年增率為34%;醫療器材廠商營收平均季增率為7%、年增率為5%。
  在獲利部分,東洋在本業和轉投資收益豐富下,單季EPS有3元的實力。
  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表示,今年在取得多項學名藥藥證及紫杉醇開始出貨至德國大廠,業績將可認列。
  由於轉投資效應效益浮現,不僅有智擎授權金挹注,榮港、旭東海普獲利相當出色,有助東洋今年獲利改寫歷史新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