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圓剛轉投資 圓展Q2合併營收6.4億元,Q3估季增二成

  • 2011-07-29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視訊影像廠-圓展科技(3669)今(29)日下午舉行上市前法說會,受惠於高毛利的安控及視訊會議等產品出貨增加,圓展第2季合併營收為6.4億元,法人預估,第2季毛利率回升到60%以上,稅後盈餘約1.2億元,較第1季成長約47%,單季每股盈餘約1.31元,而第3季在安控產品切入新客戶下,預估第3季營收可望較第2季成長20%,獲利在營收放大下,有機會較第2季成長30%。


由圓剛(2417)轉投資的圓展,為國內實物攝影機(Doc Cam)主要廠商,近年來公司積極切入安全監控及視訊會議設備等市場,由於公司專精於視訊與數位影像處理技術,透過整合視訊、電子、光學、RF無線網路、軟體應用技術及工業設計等能力,在簡報/教育、數位安全監控、通信等三大領域逐漸站穩。
目前圓展的行銷策略採自有品牌與ODM並行,主要客戶包括政府、教育及中小企業,並透過歐洲、美國及亞太地區海外子公司行銷全世界,根據Futuresource市場研究報告,圓展的AVerVision實物攝影機在2009年及2010年在美國及西歐的銷售量,市佔率高居市場第1名。
在安全監控方面,由於安全監控開始從類比轉換為數位,混頻型安全監控產品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圓展主攻Hybrid混頻,根據市調機構預估,Hybrid與NVR產品滲透率將逐漸提升,預估將由2010年的18%提升至22%,對圓展產品銷售將會明顯受惠。
至於視訊會議部分,目前視訊會議相關產品年成長率都超過20%,圓展則是以高規格競爭價格策略切入市場,這將有助於公司拉大與競爭者距離。
圓展第1季稅後盈餘為8151萬元,每股盈餘為0.98元,受惠於高毛利的安控及視訊會議等產品出貨增加,圓展第2季合併營收為6.4億元,法人預估,第2季毛利率回升到60%以上,稅後盈餘約1.2億元,較第1季成長約47%,單季每股盈餘約1.31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2.03億元,每股盈餘約2.2元;第3季在安控產品切入新客戶下,預估第3季營收可望較第2季成長20%,獲利在營收放大下,有機會較第2季成長30%。
圓展董事長郭重松表示,公司目前正積極拓展通路及品牌知名度,希望三大產品線未來各佔公司營收的1/3,並努力早日達成年營收百億元目標。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