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蘋果香四溢,順達科Q3業績可望再攀新高

  • 2011-07-14 12: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蘋果iPad平板電腦為第3季電子產業僅剩的大補丸,NB電池組廠-順達科(3211)第3季業績可望持續走高,在市場預估iPad 2第3季銷售量可望上看1200萬台下,順達科對下半年業績審慎樂觀,法人預估,順達科第3季可望較第2季有兩位數成長,再創單季歷史新高,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


儘管NB第3季呈現旺季不旺,但受惠於蘋果iPad 2需求強勁,MacBook Air3等熱賣激勵,讓順達科的第3季業績持續看好,從目前訂單來看,順達科第3季的訂單沒有問題,下半年看起來還不錯,法人預估,順達科第3季營收有機會較第2季有兩位數成長,再創單季歷史新高。
順達科第2季合併營收為53.02億元,較第1季成長16.5%,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因第2季產品結構與第1季相近,法人預估,順達科第2季獲利將略優於第1季。
為反應電池芯漲價,順達科在第2季末宣布調漲價格約5%,預計將在第3季反應,將有助於第3季毛利率的提升,而上半年供不應求的大Size高分子鋰電池在SDI、ATL、LG及力神等新產能陸續開出下,預估將增加30%到40%的產能,屆時供不應求的狀況會紓解,呈現「有點緊又不會太緊」的狀態,對新普科(6121)及順達科將更為有利。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