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華航全年EPS可望衝破2元

  • 2011-07-21 08: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今年暑假航空客運市場有夠旺,華航(2610)7月上半月全航線平均載客率達85%,與去年同期相當,因為航班、機位增加,帶動載客人數增加4%,單位收益提高約一成。
 此外,復興航空(6702)全航線載客率超過85%,法人估計如果下半年油價能壓低,貨運9月開始的旺季也夠旺,華航EPS有機會拉高到1.5元,全年有機會突破2元。
 華航高階主管指出,今年上半年因為天災人禍,第2季雖然已經開始好轉,估計可以接近收支平衡,但是上半年整體還是會有虧損,下半年因為暑假夠旺,歐洲線及兩岸航線載客率都逼近九成,東南亞航線也有87%,日本線也回復到85%,兩岸航線有88%,略低於去年同期的88.7%,主要是為供給增加,在今年兩岸與日本航線航班與座位數高於去年暑假情況下,以每人、每公里的票價計算,單位收益提高了一成。
 但是今年航空用油價格偏高,去年每桶均價91美元,今年上半年均價126美元,高出38.46%,7月上半月售價約130美元,比4月的高峰價139美元雖有低廉7%,價格還是偏高,但因美元貶值,讓公司實際油料成本支出約增15%。
 貨運部分,華航7月上半月意外獲得1,280噸的美國進口櫻桃運約,對回程貨載不足的美國線來說相當難得,不過貨運部門目前還屬於小虧狀況,要看月底貨載能不能明顯回升,公司貨運部門認為9月貨運旺季應該可以看到燕子,可以有不錯表現。
 客運第4季雖然會較淡,但因華航去年第4季有列了12.6億的美國反托拉斯和解金,還有5.7億元的資產減損,今年沒有這些負擔,法人估華航EPS有機會達1.5元,如果貨運市場夠旺,油價也能壓低,甚至可能逼近2元。
 復航因經營航線以亞洲區間航線為主,未受年初中東戰亂影響,且油料佔總成本不到3成,不像華航客貨運合計超過4成,法人估計復航上半年EPS就有0.7元,全年上看2元,很有機會優於去年的1.91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