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太陽能回溫,碩禾扮領先指標

  • 2011-07-03 14: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碩禾(3691)扮演此波太陽能族群回檔的領先指標,上周五以641元價位作收,單周漲幅高達11.5%,而且是周線連3紅,啟動中期回升走勢,累計這3周從506元的低點至今,漲幅高達26.7%,已回升到5月中下旬的平台整理區位置。

 
 碩禾聚焦在太陽能導電漿,由於搭上國內太陽能電池產業的快速成長,加上產品具有價格競爭力,挾亮麗的獲利表現,在興櫃期間就一路大漲,去年底掛牌更衝上905元的高峰,成為台股「千金」的接班人。不過,隨著太陽能電池產業景氣反轉,加上大陸競爭者價格同樣犀利,導致股價從4月底開始急挫,6月中更創491元的掛牌後新低。不過,由於短短2個月跌幅高達4成,加上太陽能需求開始回溫,也激勵碩禾展開凌厲的回升攻勢。
  碩禾5月營收比4月下滑逾4成,但預期6月將可優於5月,正式脫離谷底。由於碩禾將於本月11日除權息,配發25元現金和3元股票股利,是否能上演除權息或填權息走勢?進一步帶動宏達電、大立光等高價股的走勢?也備受市場關注。從上周3大法人買超295張來看,對其除權息表現並不看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綜合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