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光洋科 研議推台灣黃金ETF

  • 2011-07-04 01:3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從電子廢料回收精鍊出黃金、白金和白銀錠,並以自有品牌「黑面琵鷺」名揚國際的光洋科(1785),持續向上升級!該公司位於台中市區的「貴金屬管理中心」於近日開幕,至於在台南的貴金屬提煉製造基地「榮鑫廠」則預定明年第1季啟用,兩者結合後正式打造出「貴金屬亞太營運中心」。

 由於光洋科擁有大量貴金屬的「貨源」,因此該公司也與櫃買中心(OTC)和金融單位積極研議發行台灣黃金ETF,這也是國內唯一有能力推出黃金ETF的業者。
 光洋科計畫發行1.5億美元的海外可轉債,已獲證期局申報生效,相關細節處於緘默期,但市場預期將作為擴大貴金屬佈局和卡位大陸的稀有金屬礦源有關。
 光洋科董事長陳李賀表示,「貴金屬管理中心」除了要擔負貴金屬「交易」的功能之外,同時也進行貴金屬和稀有金屬的「採購」,並配合產品業務部門提供客戶貴金屬服務。該中心的硬體配備已達貴金屬交易銀行交易室之水準,有完善的Reuters、Bloomberg資訊網路及具有多條電話熱線直通交易市場與超過6個月錄音儲存硬碟。
 陳李賀強調,以往貴金屬的價格大幅波動,該公司都能做好貴金屬管理及交易交割之承諾,因此成為國際各大貴金屬交易中心的好夥伴,這也是光洋科強化貴金屬佈局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此外,位於台南柳營光科園區的「榮鑫廠」,則訂於明年第1季啟用。
 據了解,榮鑫廠的地下室正打造為「媲美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等級」的國際級保全金庫,未來榮鑫廠所提煉的貴金屬將直接轉存入該地;而光洋科也已爭取到多家國際大型金融機構的同意,將把旗下擁有的貴金屬從現有的存放地點轉移到該金庫。
 光洋科指出,藉由「榮鑫廠」與「貴金屬管理中心」兩者相互搭配結合,打造出「貴金屬亞太營運中心」,預估每年採購(含生產與交易)的白銀將超過1,000噸、黃金30噸、白金6噸、鈀6噸、銦300噸。
 而此一營運模式可大為增強台灣的國際化程度,更能直接引入金額龐大的國際金流。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