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櫻花打自有品牌 搶市占

  • 2011-07-28 01:4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灣一年交屋量約8至10萬戶,台灣櫻花(9911)整體廚房在台灣建築通路的市佔率高達10%,包括興富發(2542)、麗寶、甲山林等知名建商,都是櫻花長期合作的業主。櫻花宣布,自7月起,推出主打建築通路市場的「Genuss」自有品牌,將進一步擴大櫻花整體廚房在台灣建築通路的市占率。

 台灣櫻花整體廚房事業處副總經理高啟雄表示,由於下半年是房地產交屋旺季,全台86家「櫻花廚藝生活館」自8月起,將推出櫻花三系列風格化、模組化的整體廚房新產品,主攻零售市場;而櫻花自創「Genuss」品牌,則主攻每坪單價25萬至80萬元的中高價房地產通路市場。
 高啟雄表示,櫻花整體廚房事業處2011年營收目標7.4億元、可望成長20%,預期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將超過20%,已成為櫻花未來營收與獲利的成長動力。
 甫獲得「台灣百大品牌」肯定的台灣櫻花,整體廚房事業處2010年營收約6.6億元,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還不及20%;今年上半年,櫻花整體廚房事業處營收逾3億元、年成長18%。
 櫻花積極搶攻台灣系統廚具產業,針對中高價的建築通路市場,不僅代理引進「伊萊克斯Electrolux」頂級廚房配備,還自創「Genuss」整體廚房品牌,不惜重金禮聘義大利設計師Alfredo操刀設計,強調五金零件與板材均由國外進口,在台灣組裝生產。高啟雄表示,廚房配備約占房屋總價的0.8至2%之間。換句話說,2,000萬元的房子,建商花在廚房配備約16萬至40萬元之間,房地產向是整體廚房產業的重要市場。
 但櫻花投入系統廚房產業10多年來,發現客戶喜歡進口廚房的高級設計感與材質,卻擔心進口貨的售後問題、「進口廚房孤兒」時有所聞。櫻花因此針對中高價建築通路,打出「Genuss」整體廚房品牌,以進口質感、平實價格為訴求,同等級廚房配備,售價約是進口產品的6折。高啟雄強調,該品牌擁有專業規劃與專人監工、專業整合與完整供應、以及在地生產、完善服務等優勢,在國內整體廚房產業極具競爭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