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王振堂:宏碁Q3轉盈,Q4更好

  • 2011-07-22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或許是因為要宣布的不再是調降財測、處理庫存等利空消息,宏碁(2353)王振堂昨日面對媒體時,心情顯得相當不錯,甚至向外界喊話,第2季沒有向通路塞庫存,但仍積極做銷售,銷售力道其實不差,不過打消庫存造成很大損失,Q2應會虧損,但隨著新策略和新團隊已經執行,6月庫存水位已改善20多天,目前預估Q3可恢復獲利,Q4會更好,全年有機會獲利。
  王振堂表示,現在產業進入革命性變化,某一個商品市場佔有率不代表成敗的標準,策略上追求衝量,是因為當時產業較穩定,但現在產業走向已不同了,宏碁策略也將跟著調整。所以宏碁選擇回到基本面,提供通路足夠的量就夠了,「宏碁新的策略是創造價值,如果要我選量、還是高EPS,我會選擇獲利」。
  宏碁將在第3季推出新款7吋平板,採用NVIDIA Tegra 2處理器及Google Android 3.2作業系統,第4季推出超輕薄Ultrabook,宏碁正在研發快速開機跟快速連網的系統。昨日現場王振堂還特地請同仁向記者展示搭載快速開機技術的產品,將休眠狀態的電腦喚醒並連上網路,僅花費9秒鐘。
  王振堂表示,「以前宏碁是急先鋒,現在忽然不衝了,大家都在想是不是產業出狀況,但PC產業沒有問題,只是宏碁出一點問題而已,所以宏碁要趕快調整。」,他進一步說明,平板電腦的崛起跟筆電、小筆電的創新不夠有關,預估今年筆電佔行動電腦65~75%、小筆電佔10~15%、平板佔15~20%。但明年OS、CPU、SoC也有不同陣營,未來這三類產品將產生激烈較勁,誰會大成長?現在不要太早下判斷。
  另外,王振堂也看好中國將是重要的PC市場,過去宏碁市占率較低,相信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目前歐洲和非洲約佔營收比重4成、美洲和亞洲各佔3成,隨著成熟市場成長率低,宏碁將會加強東歐、巴西、墨西哥等潛力市場,並積極耕耘大陸市場,「如果大陸不錯,亞洲會到35%,歐洲則縮減至35%」。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