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聯一光6月營收首破億元,連4月創新猷

  • 2011-07-11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光學元件6月營收出爐,不讓龍頭大立光(3008)3個月創歷史新高的成績專美於前,專攻光學玻璃毛胚的聯一光(3441)受惠於單眼數位相機銷售暢旺、產品漲價以及新生產線加入營運,6月份首度突破億元大關、來到1.04億元,連續4個月締造新猷。
 聯一光為光學玻璃產業的上游,儘管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帶動手機鏡頭產業快速崛起,而手機鏡頭是以塑膠射出方式生產,不再使用光學玻璃,也讓光學玻璃產業一度陷入低潮,不過,隨著單眼數位相機(DSLR)的風行,必須應用到大量光學玻璃,加上安全監控攝影機、汽車攝影鏡頭等都要求耐高溫,開始朝向採用玻璃鏡片,因此帶動光學玻璃產業重新尋得「第二春」。
 對於聯一光來說,還有「稀土」漲價的題材,主要是光學玻璃製程當中要用到稀土,而該公司早在去年就感受到趨勢,開始拉大庫存量,因此也搭上了順風車。
 從聯一光的客戶群來看,涵蓋今國光、光硝子(間接供應給Nikon)、亞光、揚明光、大立光和日本小原(間接供應給Canon)等。該公司第1季稅後純1,680萬元、EPS0.53元,為近年來單季次高水準。由於單月合併營收從3月份起,連續4個月改寫單月新高,單季合併營收達2.77億元,比第1季的2.05億元成長35%,預期第2季獲利將創下史上新高。

 由於聯一光的東莞廠從6月份起增加1條壓胚產線,加上第3季為傳統旺季,因此法人評估該公司的單月合併營收有機會一路創新高到9月。以股利來看,聯一光今年將配發0.8元現金,由於絕對金額不高,加上擁有22.3%的可扣抵稅率,會有助於吸引買盤參與除息。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