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蘋果第2度告宏達電侵權

  • 2011-07-12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蘋果去年3月在ITC(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控告宏達電(2498)侵權初判才要出爐,但蘋果又針對宏達電發動第2波專利攻擊。蘋果在美國時間7月8日在ITC對宏達電第2度提出侵權告訴,截至目前為止,ITC網站上還沒有揭露告訴內容,不過根據國外專利業者分析,蘋果第2次在ITC控告宏達電侵權的項目可能與蘋果告三星的內容差不多。 

蘋果去年3月在ITC控告宏達電侵害10項專利,這些專利大多與Google開發的Android作業系統與其底層軟體有關,換句話說,若有侵害蘋果專利之處,也是由Google造成而非宏達電,但有鑑於宏達電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製造智慧型手機並從中獲利頗豐,Google卻是免費發送Android作業系統給所有有興趣的人,法律上來說,免費發送、未從中獲利,並不構成侵權的必要條件,加上宏達電在美國銷售狀況漸入佳境,必須加以抑制,都讓蘋果選擇優先對付宏達電。
  經過1年多的調查後,ITC預計在美國時間週五宣布初判結果,由於預期官司結果恐怕會對宏達電不利,為求產品能繼續在美國銷售、不受官司影響,宏達電不惜冒關係人交易的大忌,在宣判前買下威盛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間接持有投資公司共同持有的繪圖晶片公司S3,希望藉由S3在ITC初判告贏蘋果的兩項繪圖相關專利,讓宏達電在與蘋果談判和解與賠償金、權利金的過程中,多一點談判籌碼。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