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宏碁要靠奧運轉運

  • 2011-07-25 07:4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全球運動盛會是品牌爭取曝光的最佳舞台,繼IBM、三星、聯想之後,宏碁(2353)也將站上2012年倫敦奧運,日前宏碁與倫敦奧運暨殘疾人奧運組織委員會(LOCOG)簽約,宏碁將贊助倫敦奧運電腦運算設備,並有350位工程師負責奧運期間系統建置與維護。
  宏碁在2007年成功爭取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簽約,讓宏碁成為首家拿下奧運全球合作夥伴身分的台灣企業,雙方合約自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宏碁繼去年贊助溫哥華冬季奧運後,也是明年倫敦奧運贊助商。根據國際奧委會規定,宏碁不得透露贊助費用,但業者預估為期4年的贊助金額至少超過1億美元。
  宏碁將提供倫敦奧運所需相關資訊設備,包括1萬1,000台桌上型電腦、1萬500台顯示器、1,500台筆電、1,500台觸控裝置、900台伺服器等。
  近來蘋果平板電腦衝擊NB、小筆電市場,又遭逢歐美景氣疲軟,宏碁認列歐洲庫存損失1.5億美元,法人預估宏碁第2季每股EPS將虧損1.8元,對於贊助奧運是否將加重成本支出?宏碁表示,每年都有編列行銷預算,不受影響。
  法人認為4年1億美元費用對宏碁不算太大負擔,目前歐洲市場雜音多但明年有機會好轉,加上明年奧運在歐倫敦,歐洲又是宏碁母市場、占營收4成,宏碁透過運動行銷強化品牌認同度,也能在行銷使用奧運五色環標誌,是正向策略。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