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宏達電推中國首款微博手機

  • 2011-07-22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在宏達電(2498)以HTC品牌進軍中國即將滿一年之際,宏達電昨日宣布與新浪微博共同推出微博手機「微客」,這是中國市場中首款結合智慧型手機與微博專屬快捷鍵的產品。以微博用戶達1.4億戶、每天有3,000萬條微博訊息透過手機等行動產品發送來說,宏達電搶攻中國年輕族群的企圖心明顯。
  宏達電繼周三除權當日攻上漲停板、順利填息後,昨日股價仍強勢表現,昨日上漲5.5%、收在920元,終於收復900元大關。
  社群網站成長迅速下,臉書全球用戶數高達7.5億戶,活躍的臉書用戶大多透過手機更新狀況、打卡、上傳照片,而且臉書用戶在印尼、印度等新興市場成長速度遠超過美國,換句話說,只要能掌握社群網站用戶,不僅有助於在智慧型手機成熟市場勝出,更能掌握智慧型手機在新興市場的未來,也因此,宏達電在今年2月宣布推出兩款臉書手機。
  不過,有鑑於臉書在中國被禁用,宏達電要搶攻中國年輕族群市場,非得轉向新浪所開發的微網誌微博不可,尤其微博目前在中國已有1.4億註冊用戶,微博用戶平均每天發出6,000萬條微博訊息中,50%透過手機發送,微博在中國的影響力一如臉書在美國一般。
  宏達電昨日與新浪共同宣布發表中國首款搭載微博專屬按鍵的智慧型手機微客,由新浪首席執行長兼總裁曹國偉、宏達電中國區總裁任偉光共同站台。
  微客是基於宏達電先前發表的臉書手機Salsa改款而來,採用全觸控操作,宏達電將原本的臉書快捷鍵改為微博快捷鍵,除了可以快速開啟常用的微博功能外,也融合微領地、新浪音樂等眾多功能,並支持微博聊天。而除了微博手機外,宏達電昨日也在中國宣布推出平板電腦Flyer飛行者。
  雖然宏達電並未透露微客與飛行者上市時間與價格,不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微客將於近期內透過蘇寧電器銷售,建議售價為3,380元人民幣,平板電腦飛行者的建議售價則為5,500元人民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