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富邦金前三季EPS上看4元,國內金控史上最佳

  • 2011-07-21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富邦金(2881)出售MOMO台股權獲利,可望在第3季底前認列,有助於富邦金前3季稅前獲利挑戰350億元大關,如以實收資本額857.5億元估算,富邦金前3季稅前EPS有機會站上4元,可望創下國內15家金控成立以來,單家金控最佳獲利表現。
  國內金控成立以來,僅2004年國泰金稅後EPS達3.7元,創下金控公司獲利紀錄,6年來沒有金控打破,分析師預估,富邦金今年可望打破此紀錄,創下新猷。
  法人分析,富邦金上半年稅前獲利199.3億元,稅後獲利173.3億元,累計稅後EPS為2.03元,較去年同期的1.31元成長54.96%。
  法人表示,富邦金出售MOMO台股權獲利將分次認列,7月先認列72.7億元,第3季前會出清剩餘的14.88%股權,預估可貢獻21.4億元稅前淨利,加上7、8月股息入帳至少20億元以上,尚不計入7~9億元的本業表現,稅前獲利就有320億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