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技嘉躋身雲端概念股,Q3獲利看俏

  • 2011-07-05 07: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技嘉(2376)接到國際級品牌客戶雲端伺服器代工訂單,第3季出貨量大增,預計貢獻單季營收約5~10億元。此外,受惠通路主機板傳統旺季,技嘉第3季主機板出貨量可望季增15~20%、挑戰510~570萬台,法人看好,第3季營收與獲利雙雙走揚。


  雲端運算商機湧現,伺服器需求穩定成長。技嘉2002~2007年曾幫Google代工伺服器,雙方合作已告一段落。不過,近期技嘉再接國際品牌大廠的專案伺服器代工訂單,產品將在第3季出貨,躋身雲端概念股。據了解,技嘉代工的伺服器將運用在雲端資料中心,屬於特殊規格的專案性質,訂單金額約在5~10億元,可望在第3季出貨完畢。受惠雲端伺服器大單,技嘉第3季伺服器出貨量比第2季成長5成以上。
  主機板方面,技嘉第2季受淡季影響,品牌主機板銷售量比第1季下滑10~15%,約450~480萬台,上半年出貨量約在890~900萬台。技嘉年初釋出的主機板年度出貨目標為挑戰2,000萬台,下半年出貨量至少要比上半年成長超過2成,才有機會達陣。法人認為,仍要觀察下半年歐洲、美國以及大陸市場買氣,但目前大環境雜音仍多,下半年要出現2成成長率,難度不低。
  不過,法人也認為,技嘉受惠第3季主機板出貨量放大,以及新產品上市的因素,毛利率將優於第1季。再加上英特爾因Sandy Bridge瑕疵晶片,外傳將支付廠商賠償金,可望主機板廠都會因而多出一筆業外收益,惟廠商多低調不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