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搭雲端,勤誠Q3營收增2成

  • 2011-07-21 08: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網路應用、雲端運算興起,相關業者紛紛擴充數據資料中心規模,特別是伺服器需求大增,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受惠於主要客戶英業達(2356)伺服器出貨量成長,法人預估,勤誠第3季營收將較第2季成長15-20%。
 另外,勤誠在大陸市場也以鴨子滑水之姿展開佈局,除直接出貨給方正、浪潮電子等當地PC品牌,也切入大陸交通號誌控制系統後端資料中心的供應鏈。
 勤誠客戶群可分為系統廠及通路商,由於系統廠客戶英業達積極搶攻雲端伺服器市場,並掌握惠普伺服器大單,因此勤誠第2季合併營收為10.39億元,較第1季9.97億元成長4.2%,預估上半年EPS為2元。法人認為,7月伺服器接單續旺,加上歐美通路客戶的PC機殼訂單回溫,預估第3季合併營收年增率上看20%,全年EPS為5-6元。
 勤誠表示,雖然歐美PC消費力道遲緩,不過創新的雲端運算及網路商業模式,歐美仍是獨霸鰲頭,對於雲端資料中心的投資並未縮手,加上今年企業資本支出回升,預估全年業績將較去年成長10-20%。
 另外,勤誠佈局大陸市場2-3年後小有收獲,由於大陸網路商服務快速成長,掀起一波大陸網路公司赴美掛牌的風潮,勤誠表示,由於網路社群、電子商務後端需要大量的伺服器,但是大陸業者多傾向採用當地品牌如中國長城、方正的伺服器,對台廠來說是利多,目前勤誠伺服器機殼已直接出貨給方正、浪潮電子,現階段出貨量仍小,每月約1萬台。
 此外,大陸當地通路商也接獲政府地鐵交通號誌控制系統標案,勤誠供應後端資料中心伺服器機殼。預估今年大陸營收占比將成長至2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