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堅果漲15%,聯華食成大贏家

  • 2011-07-01 08: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受到產量減少、人工高漲,堅果類產品十年來從未有回檔,國內的堅果價格也決定在7月1日起調漲,調幅15%。

 以萬歲牌聞名的聯華食品(1231),堅果市占高達7成,將成為這一波調漲的最大受惠者。法人推估,聯華食今年EPS有挑戰4元的實力
由於堅果全球產能持續供不應求,牽動國內堅果廠商幾乎每年都會進行一波的調漲行動。據了解,堅果在去年中元節過後已經漲過一波,今年5月起,廠商頻頻對外喊漲,經過與賣場的協商後,敲定今天起漲價,而聯華食品則預計有5-6支商品漲價,漲幅10%~15%。
聯華食品知名品牌有元本山海苔、萬歲牌開心果,去年獲利翻倍成長,EPS2.65元改寫歷年新高,今年首季業績持續火紅,以EPS0.89元再創單季高點,累計今年前5月營收為21.98億元,年增23.8%,其中營收比重為鮮食類33.04%、海苔類16.55%、休閒食品19.988%、堅果類23.47%、沖調類4.35%、其它類2.61%。
除了主力產品開心果、元本山海苔持續熱賣外,去年才推出的KG CHECK減重食品也在市場熱銷,且今年4月底,再推輕熱量的荷卡廚坊,甫推出又造成搶購。此外,聯華食是7-ELEVEN御便當、御飯糰等熟食的主要供應商,隨著7-ELEVEN門市增加,聯華食的鮮食業績也跟著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