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佳格今年EPS上看8元

  • 2011-07-05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以「桂格」及「得意的一天」等品牌行銷全台的佳格(1227)昨(4)日股價以116.5元續創新高,傲視食品類股。佳格今年首季稅後純益8.65億元,EPS達2.35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8%。


  由於多項利基產品持續熱銷,毛利率維持在42.7%的水準,且上海桂格可望損益兩平,甚至「虧轉盈」,法人推估佳格全年EPS將達7.8元至8元。
  佳格百分百轉投資的大陸上海佳格食品,主打自有品牌「多力」葵花油,廠房設在蘇州、內蒙古等地,其製油原料全數來自內蒙古,年產能逾8萬噸,是目前大陸最大的葵花油生產線。據財報顯示,今年首季上海佳格獲利9,300萬元,貢獻佳格每股稅前盈餘0.25元,營收為17.1億元。
  不過去年首季,上海佳格也是虧轉盈的格局,但第2、3季產能未能充分發揮,再度出現虧損,拖累佳格股價回軟,今年全年是否有機會賺錢?對此,佳格董事長曹德風在日前股東會後僅表示,當然希望賺錢,但仍有許多變數。
  據了解,上海桂格雖在今年3月已調高產品價格約10%至15%,但因第2、3季為傳統淡季,加上大陸銷售費用居高不下,全年要獲利大躍進恐怕有困難,但應該可達到損益兩平。
  國泰證券王冠穎預估,雖然上海佳格第2及第3季仍難擺脫損失的情況,所幸佳格的「多力」仍為大陸葵花油第一品牌,未來成長性仍高,因此預估今年將有機會貢獻獲利,明年進入獲利成長期,佳格全年EPS有逾8元、創新高的實力。
  佳格在台灣有大園廠、中壢廠、埔里廠及新竹湖口廠,除了穀物類營養品及食用油頗為知名外,其他像是桂格養氣人參、靈芝系列、天地合補四物飲系列的業績表現也都相當優異,去年推出的喝的燕麥及薏仁飲也讓佳格在冷藏榖飲上占有一席之地。法人推估,今年佳格的營收可望逾128億元。
  佳格去年營收首度破百億大關,達114.2億元,稅後純益21.31億元,EPS為5.79元,均刷新歷史紀錄,配發現金股息2.5元、股票股利2.5元,股利也攀新高,今年以來,佳格股價漲幅高達53.69%。(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