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必翔獲陸電動大巴電池訂單

  • 2011-07-05 08: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必翔(1729)積極搶攻大陸電動車市場,瞄準大陸每年汰換2萬輛電動大巴士的龐大商機。必翔轉投資必翔電能可望拿到3家客戶磷酸鋰鐵電池訂單,正進入後段測試,預計第3季出貨量將放大,現有年產150萬顆的電池廠產能將滿載下,必翔電能可望轉虧為盈。




必翔總經理蔣清明表示,除了大陸,必翔電能已陸續和歐洲、日本等多家汽車廠簽約,除供應磷酸鋰鐵電池,也提供電源管理傳動系統整合,且必翔電能計畫到美國掛牌上市,拓展知名度。
蔣清明表示,預期未來電池產能將嚴重不足下,必翔已透過經濟部幫忙,計畫斥資10至20億元,在銅鑼興建電池廠,並且希望能爭取3公頃土地興建企業總部和研發中心,並做為電動代步車和電池廠的示範區。
必翔持有必翔電能44.9%股權,必翔電能提供電池模組、電池方案,主要出貨機電系統給車廠及汽車經銷商,目前除了法國的Micro Car廠月出貨量約20至30套外,也供貨日本汽車經銷商,將二手車轉換為電動車,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月出貨量同樣也在20至30套。
至於最受矚目的大陸市場,必翔電能已經拿下3家電動大巴士車廠訂單,客戶目前試運行,進行後段測試中,預計第3季供貨量會大增。
法人表示,以1輛電動大巴需要4萬至5萬顆電池,3家客戶每年都有1,000輛電動大巴的需求,合計每年有4,000萬至5,000萬顆電池需求商機。目前必翔電能年產能約1,500萬顆,僅可供應300至400輛電動大巴,預計第3季產能就會滿載,將帶動必翔電能轉虧為盈,今年有機會獲利。
另外,大陸政府推動863計畫,將投資8.8億人民幣在電動車的專案開發計畫,必翔看好此商機,將積極搶攻市場,不排除與大陸的鋰電池廠合資設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