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富比世:五檔飲食股 A股首選(陸股)

大陸通膨危機持續攀高,不少投資者開始擔憂經濟將「硬著陸」,本月富比世中文版與美國AFG公司聯合推薦五檔A股,皆是與糧食相關,具避險性的「安全股」。
五檔股票是貴州茅台、五糧液、雙匯發展、獐子島和聖農發展。富比世指出,5月A股走勢持續震盪探底,短期內,反彈機會不大,投資者可關注受經濟循環影響較小、成長確定的個股。其中以下游終端消費行業,具壟斷優勢、盈利良好者為首選。



報告分析,長江中下游乾旱持續擴大,游資極可能趁機追漲農漁類股,尤其在旱象未解、產量減少下,農產品價格勢將走揚,相關類股股價將被推升,有望成為弱市中的「避風港」。
去年,「五糧液」品牌價值提升到人民幣526億元(約新台幣2,340億元),全大陸排名第四;今年五糧液開始進攻中價位市場,將替業績成長帶來新動能。在白酒市場需求依然緊俏下,市場供應開始吃緊,法人機構預計,五糧液下半年漲幅將達15%至20%,勢必帶動獲利成長。


被看好的高價白酒類股還有貴州茅台,受惠漲價與銷量提升,公司已預計今年營收將比去年成長45%。財報也顯示,貴州茅台第一季利潤達26億元(約新台幣11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近五成。未來三年,貴州茅台銷量將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成長。
「瘦肉精」事件讓雙匯發展股價幾近腰斬,也降低股價大跌的風險。富比世認為,雙匯肉品銷量已恢復到事發前的近八成,消費者信心逐漸恢復,長期來看,豬肉供應依然吃緊,投資者可把握機會轉進。

獐子島近日宣告跨足鱘魚養殖,鱘魚卵加工品即是有「黑色珍珠」稱號的魚子醬,每公斤最高市價能達5,000歐元,市場預期獐子島有全大陸最大的鱘魚養殖基地,預計2012年利潤能達5,000萬元(約新台幣2.2億元)。

聖農發展是大陸最大的白肉雞飼養、屠宰和銷售廠。隨著生產經營規模持續擴大,預計今年上半年淨利將比去年成長80%至130%。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06/03 經濟日報】http://udn.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