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和泰車、裕日車Q1獲利大躍進

【時報-台北電】新車買氣旺,和泰汽車 (2207) 與裕隆日產汽車 (2227) 首季獲利報佳音。裕日車首季營業利益大增近2倍達3.53億元,創同期新高;和泰車更會賺,首季每股稅前盈餘高達4.6元,更改寫單季獲利最佳紀錄。




和泰車董事會並通過配發6元現金股息,也創該公司歷年最佳紀錄,股利居上市同業之冠。和泰車去年EPS為10元創新高,以昨(28)日收盤價86.9元計,現金殖利率達6.9%,也是上市車廠中最佳。

和泰車今年第1季靠著高達3.54萬輛的新車銷售業績,較去年同期大增63.7%,使首季營收獲利再創新高。和泰車自結今年首季營收270.75億元,年增8.07%,每股稅前盈餘4.6元,遙遙領先同業。
做為日本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車近期面臨日本311強震後,因零件短缺帶來的新車進貨量大減的危機,自估第2季國產與進口車將因此短少1.08萬輛,法人推估將影響和泰車第2季營收約90億元。
但由於日震以來,國內新車接單熱絡狀況不減,相關訂單遞延出貨下,和泰車自認下半年可將業績追回來,全年新車銷售12萬輛、賺回一個資本額的目標,暫無調整打算。
和泰車主管透露,豐田實際復產的速度比官方發布的進度還快,豐田台灣生產基地國瑞汽車預估可提前在今年10月前,將產能回升至滿載程度,和泰車對今年營運目標達成還是很有信心。




裕日車昨天也公布首季財報,營收96.64億元,年增35%;營業利益3.53億元創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1.9倍;稅後純益8.66億元,年增率14.25%,EPS為2.89元,創近3年同期新高。
裕日車指出,首季新車銷售1.36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逾5成,是帶動營業利益創新高的關鍵。過去幾年裕日車獲利主要仰賴業外收益支撐,但今年情況丕變,首季獲利成長主要動力來自營業利益,反而業外收益5.61億元,不若去年同期的7.54億元亮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