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立錡配息10元,創新高





【時報-台北電】類比IC龍頭立錡 (6286) 昨(28)日公佈去年度股利政策,99年預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10元,股利金額創歷史新高,4月初德儀併購國家半導體撼動類比IC產業界,會不會對全球類比IC產業造成衝擊,目前市場均靜待5月6日立錡法說會提出進一步說法。



立錡昨宣布99年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10元,這不僅是立錡87年成立以來首次全部配發現金股利,同時每股股利金額也創下歷史新高水準,若以立錡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為14.6元估算,配股率達68.5%,若以立錡昨日收盤價19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2%,配股金額可說優於市場預期。

國內類比IC廠商由於主要客戶大多是NB、PC廠商,所以業績表現一向與資訊業者呈現高度正相關,今年第1季由於PC市況相對弱,加上通訊及消費產品進入淡季,立錡第1季營收僅26.4億元、較上季小幅成長3%。
不過法人表示,為了降低成本,立錡已經積極將晶圓代工轉往8吋製程以減少成本,因此預期第1季毛利率將可望維持法說會預期的36%~38%,不過每股稅後盈餘可能會比去年第4季的2.78元呈現小幅下滑態勢,預估將落在2.6元到2.7元之間。
展望第2季,雖然外資圈大多認為立錡首季營收將會低於市場預期,加上PC需求疲軟,以及德儀12吋廠將於第2季量產,將衝擊顯示器以及NB面板低價市場,均對於立錡第2季營收及毛利表現不敢過於樂觀,不過據了解,該公司內部並未如此悲觀。
業者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全球類比IC市場出現重大變化,其中以德儀的動作最大,德儀除了在去年下半年宣布擴增新產能同時採取價格戰外,今年4月初進一步採用高價購併了國家半導體。
由於原先德儀的類比產品大多屬於高階,而國家半導體產品則集中在中低階,在德儀購併國家半導體之後,高中低階產品線全數補齊,而德儀想當全球類比IC龍頭老大的企圖心,對於接下來全球類比產業到底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成為近期業界的熱門話題。
而德儀十二吋廠第2季即將量產,對於全球類比IC產業會造成衝擊,目前市場均等待立錡法說會提出進一步的說法。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綜合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