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華碩Q1 EPS 5.5元 營業淨利率4.7% 創6季新高





NB品牌華碩 (2357) 今(27)日公布第 1 季財報,EPS為5.5元,營業淨利率則達4.7%,創 6 季以來新高。
華碩第 1 季合併營收為739億元,較第 4 季下滑12%,符合原來預期,營業淨利為34.61億元,營業淨利率為4.7%,創 6 季以來新高,稅後淨利為34.21億元,以61.7億元股本計算,EPS為5.5元。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第 1 季營業淨利率上揚,主要是因為公司存貨控管得宜,加上產品設計提高單價,帶動整體表現上揚,受代工委外釋單的挹注比重並不高,第 1 季和碩 (4938) 代工比重仍在 6 成之高,因此對營業淨利率的挹注有限。
另外,華碩第 1 季業外收益達到 2 億元,雖然須認列和碩 1 億多元的虧損,不過華碩有有3.4億元的匯兌收益,因此整體業外收益達 2 億元,推升整體獲利上揚。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