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買豆子先試飲,才是王道

    我時常逛賣咖啡豆的店家,多數店家多沒有試飲來測試豆子的好壞,因此常常懷著賭一把的心態,買回家煮了再說,結果卻大失所望,一包走味的咖啡豆,就跟去中葯店拿水葯煎煮是一樣的,三碗煮一碗,喝了令人起"絞冷荀",以往朋友常說能泡出好茶的師父,可以將一斤十六兩(很便宜的意思)的茶葉,泡出像梨山茶那種極品口感,令人一飲通體舒暢,讚聲稱奇!



      曾經以此詢問georgehouse的大師George Wang是否能把烘焙失敗的豆子,透過神奇手法,沖出極品口感呢? 他直言這是不可能的事,烘壞了如同咖啡豆的靈魂消失了,回天乏術!


       既然豆子好壞那般不可逆,買咖啡豆就得特別小心,別被店家的排場所矇,最好能試飲幾款豆子再決定買否,在台中地區目前有提供試飲者,大多專賣豆子居多,不以咖啡廳形式經營。介紹幾家曾去過的店。


如果追求專業口感,建議到精誠20街2號的蜜舫咖啡,請老板根據你要的口感為你找出理想的豆品來試飲,店內單品豆眾多,價格不菲就是,我試過衣索比亞的哈拉、葉門咖啡、及宏都拉斯等中淺焙豆子,蠻令人振奮,當然老板煮功也是硬底子才能如此感動。


      其它像歐客佬咖啡走平價咖啡,南屯店的老板相當好客,個人對其巴西黃波本印象不錯,另一家祥尼咖啡亦提供試飲,其特級藍山(巨大豆)亦是值得嚐試。貨圓甲咖啡在英才路近大雅路店,也提供試飲,由於採用機器沖出,印象不深,口感普通,變化不大,BUGGY COFFEE在大墩11街近家樂福,也有試飲服務,豆品都為深烘焙居多,對於我這種喜歡酸度變化的,較難感同身受。


蜜舫咖啡http://www.wretch.cc/blog/evalilycoco/11088581

歐客佬咖啡http://www.oklaocoffee.com/oklao_tw.html

祥尼咖啡http://tw.myblog.yahoo.com/jw!.iG9hGefGQQTs0.xyPqbGmfLhv4eRRBCNwyuKXM-/article?mid=61&prev=68&next=44

BUGGYCOFFEEhttp://buggycafe.blogspot.com/

貨圓甲咖啡連鎖店http://buy.gomaji.com/deal.php?pid=723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