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康聯藥業回台 申請第一上市

康聯藥業回台 申請第一上市

  • 2011-04-19
  •  
  • 旺報
  •  
  • 【記者葉文義/台北報導】

 康聯藥業董事長暨創辦人李欣

    大陸前3大肝藥通路代理商康聯藥業18日正式向台灣證券交易所遞件申請第一上市,為今年以來第3家以第一上市送件的企業。
   
 康聯是以大陸為主要營運中心的生技公司,配合政府現階段積極推動的兆元生技產業政策,康聯挾著廣大的中國藥品市場消費潛力回台掛牌,預期將帶動生技產業新一波熱潮。
     去年EPS達5.9元
     康聯在2005年與天津藥物研究院共同合作,推出治療B型肝炎的品牌學名藥阿德福韋酯(Adefovir,俗稱代丁),在大陸獲得極大成功,市場占有率達27.3%,僅次於葛蘭素的29.6%以及正大天晴的34.2%。
     由於華人社會肝炎罹患比例高,康聯目標市場與產品定位明確,經營績效與利潤率極高,自2005年起即開始獲利,2010年營收達15.09億元(新台幣,下同),稅後淨利3.69億元,每股純益5.9元。
     大陸向來為用藥大國,根據大陸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SFDA)統計,大陸藥品市場總規模由2000年的人民幣1572億元上升到2009年的6194億元,10年間複合年增長率達到16.46%,估計2010全年藥品市場規模更達到7556億元。
     隨著市場快速崛起,人民所得提高、老化快速,預計2011年大陸將成為全球第3大藥品市場,僅次於美國、日本,未來藥品需求仍將加速成長。
     攻大陸藥品市場
     繼代丁之後,康聯致力發掘具市場潛力的藥品,利用已建構的產品開發平台與獨特營銷模式,快速複製代丁的成功經驗發展新藥。
     由於大陸吸菸人口超過3億,當地民眾因呼吸類疾病致死的比率快速攀升,康聯已鎖定此一目標市場,未來會將主力放在開發呼吸、神經系統相關的新種藥品,繼續搶攻大陸龐大的藥品內需市場。
     該集團在今年初辦理增資,引進台灣藥廠南光製藥、安成藥業作為大陸市場戰略合作夥伴。在呼吸道用藥方面,也與台灣信東生技進行產品合作。
     康聯創辦人暨執行長李欣是典型台灣出生、成長的專業人士,曾有20多年在美國、台灣、大陸等地為國際藥廠負責產品銷售的豐富資歷,於2003年自行創業成立康聯。李欣表示,2011年進入集團的下個5年計畫,第2季將有二代B肝用藥上市,另外,治療慢性肺阻塞(COPD)的藥品也已上市,將逐漸看到營收貢獻。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中國醫藥通路大廠康聯藥業申請第一上市


楊伶雯

2011年4月18日 18:33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前三大肝藥通路代理商康聯藥業(4144)18日正式向證交所遞件申請第一上市,為今年以來第3家以第一上市送件的企業,也是純台資海外企業回台上市的首例;主辦券商凱基證指出,康聯薬業是以大陸為主要營運中心的生技公司,配合政府現階段積極推動的兆元生技產業政策,挾著廣大的大陸藥品市場消費潛力回台掛牌,預期將帶動生技產業新一波熱潮。


康聯藥業創辦人暨執行長李欣是典型台灣出生、成長的專業人士,曾有20多年在美國、台灣、中國大陸等地為國際藥廠負責產品銷售的豐富資歷,2003年自行創業成立康聯藥業,隨即與天津藥物研究院合作開發治療B型肝炎的藥品阿德福韋脂(Adefovir,俗稱代丁),2005年代丁成功上市並推廣至全大陸,迄今該產品在大陸同類型藥品的市佔率已將近3成,使康聯躍居中國大陸前三大B肝藥廠。


凱基證表示,華人社會肝炎罹患比例高,由於目標市場與產品定位明確,康聯藥業的經營績效與利潤率極高,自2005年起開始獲利,2010年營收達15.09億元,稅後淨利3.6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9元。


凱基證指出。中國大陸向來為用藥大國,根據大陸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SFDA)統計,中國藥品市場總規模由2000年1572億元人民幣上升到2009年的6194億元人民幣,10年間複合年增長率達16.46%,估計2010全年藥品市場規模達7556億元。隨著中國大陸市場快速崛起,人民所得提高、老化快速,預計2011年中國大陸將成為全球第三大藥品市場,僅次於美國、日本,未來藥品需求仍將加速成長。


康聯藥業表示,繼代丁之後,更致力發掘具市場潛力的藥品,利用已建構的產品開發平台與獨特營銷模式,快速複製代丁的成功經驗發展新藥。由於中國大陸抽煙人口超過3億人,當地民眾因呼吸類疾病致死的比率快速攀升,已鎖定此一目標市場,未來會將主力放在開發呼吸、神經系統相關的新種藥品,繼續搶攻大陸龐大的藥品內需市場,以發展下一個黃金5年。


此外,由於深耕大陸市場且洞悉大陸民眾之用藥需求,康聯表示,已與大陸頂尖醫藥企業建立長久合作關係,日前台資生技廠商更以參股方式與康聯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希望藉由這次上市,未來能與台灣知名生技廠商攜手建立兩岸三地的生技合作平台。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