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股價翻揚 證券十強概況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十檔上市櫃證券股挾著低股價淨值比特性,昨(21)在金融類股持續走強下,全面翻紅,康和證(6016)等七檔的漲幅領先金融類股的3.36%,表現相當強勢。


證券上市櫃除了金鼎證因被群益證合併,目前停止交易外,十檔證券股昨日全面上揚。除了寶來證,其餘九檔漲勢都優於大盤的1.64%漲幅。
此外,群益證、康和證、凱基證、大展證等七檔的漲幅更領先金融保險類股的3.36%張幅;其中大慶證、宏遠證、大眾證等更以漲停板價收盤,為證券股近期來少見的強勁走勢。
法人指出,證券股近年來股價長期落後大盤,因而也凸顯其低股價淨值比的特性。即使昨日證券股有較明顯漲幅,但十檔證券股的康和證、元富證、宏遠證、大眾證等四檔,股價淨值比還是低於一倍,凱基證也僅一倍。












換言之,約半數的上市櫃證券股,目前市價仍都低於淨值。
且整體證券股的股價淨值比都低於大盤及金融類股水準;這也使得證券股只要在金融類股有較強勢的拉升行情下,也多有機會拉升處於相對低檔的股價淨值比。
法人指出,證券股度過2月的獲利低潮期後,3月的營運已多有獲利,但獲利仍不明顯,使得證券商第一季仍處於相對低獲利基期;因此,只要4月起的獲利有較明顯改善,就相對容易凸顯獲利成長率,有機會再拉升低股價淨值比。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