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宏達電拚出貨,概念股high

2011/04/24 17:0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股王宏達電 (2498) 今年手機出貨量有機會挑戰6,000萬支,在智慧型手機領域,全球市占率將站上15%的新高水準,法人認為,在諾基亞轉換平台的空窗期,宏達電強推新機種的機海戰術將充分發揮效果,過去處於鴨子划水的宏達電概念股,將隨著HTC市占率提升而跟著水漲船高。

隨宏達電出貨逐漸與諾基亞、三星、LG、索愛、摩托羅拉、蘋果取得平起平坐的地位,宏達電在國內零組件廠商心中的重要性也逐漸提升。法人表示,宏達電是毛利高、獲利好的客戶,願意付較高金額購買具特色的零組件來創造自己產品的特色,也不會亂砍價,可說是供應商眼中的優質客戶。

隨著宏達電出貨量逐漸放大,概念股包括可成、大立光、美律、洋華、嘉聯益、位速、晶技、擎亞、增你強、旭曜、聯詠等受惠程度將大幅提升。其中可成因為宏達電「一體成型」手機帶動鋁合金機殼需求大增,今年首季非NB產品比重突破四成,加上毛利率高於平均,首季EPS衝到2.83元、年增率達233%,法人預估可成今年將可望賺逾一個資本額



而IC通路商擎亞也因為大啖HTC訂單今年第一季交出單季營收69.69億元、年增102%,第一季EPS可望超過1元的好成績。法人表示,隨著大客戶宏達電持續推出新機,代理Samsung相關零組件的擎亞業績也維持高度成長,而宏達電第二季拉貨力道持續強勁,預估擎亞4月單月營收將超過30億元,甚至有上看35億元新高實力,月增率超過20%以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