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減重心得



我當兵服預官役37期,抽到海軍陸戰隊擔任步兵排長,在那一年十個月裡,我只記得天天在走路,天天在跑步,下了恒春基地 、兩棲基地,沙米斯再加一個將軍山步兵崗戰車基地,天天跟在戰車後面跑,灰塵塞滿鼻耳,外再升級到林園代訓鎮暴警察,實在有夠幸運的記憶!


退伍後,我就懶得再動了,腹肌六粒變一粒,工作就都是坐著看盤,沒什麼運動的,體魄機能慢慢地消失,現代人嘛,吃好睡少運動少,就體重逐年爬升,直到二年前,突然胸悶吸呼困難,掛急診,才知道我有高血壓,心肝全包油,醫師說再不減重,鐵定中風,我嚇著了,怎麼減,怎麼降膽固醇?

醫生教我一套減重的方式,叫我非得遵守不可,我告別最愛的焢肉飯,無條件接受減重計畫,經過四個月後,我成功地從77公斤,腰圍36,減至62公斤,腰圍31。如果你也有心減,以下過程可以當作參考。

1、早上一起床喝燕麥奶300cc,苜宿手捲,或天然酵母發酵,無糖無油無鹽無奶無蛋全麥麵包半粒。替代餐中不能有蛋或牛奶(絕對不要)。


2、午晚餐都吃素,少油少鹽無奶無蛋無豆製品,天然青菜或瓜果類及菇類,配菜儘量有五種顏色,午餐加五穀飯一碗,晚餐飯免。飯菜量不必過度少,正常就ok,記住先喝湯再吃菜,順序很重要。


3、水果須選兩餐間吃,不吃過甜水果,水份過多也不要。


4、一天喝水不超過1200cc。


5、每天騎單車30分鐘~1個小時,慢慢騎,心跳在130下附近,超過160下,屬激烈運動完會肚子餓,因為肝醣燃燒比脂肪多造成的,那就前功盡棄了,換言之,運動完必須不會餓,運動完也不能灌水,只能飲不超過200cc水,流汗完之後,若補充過多水份,水重又會重新堆積下半身,切記!


6、8點以後禁食東西。


7、若餓到會抖,喝燕麥奶,慢慢喝,別整瓶倒下去哦!


8、每天量體重。


9、不喝任何飲料,咖啡可以,只限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不喝茶葉。


10、堅持再堅持。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