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蘋果出貨亮眼,巴黎證、瑞銀證點名5檔受惠股

蘋果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年增83%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法國巴黎證券昨天出具研究報告指出,蘋果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年增83%,加以iPhone、NB出貨量皆優於預期,主要受惠者為鴻海 (2317) 及廣達 (2382) ,然瑞銀證券則表示,蘋果iPad出貨量不如市場預期,蘋果歸因於iPad機種轉換,但懷疑這也是因為鴻海生產良率低的原因,然看好宸鴻 (3673) 、可成 (2474) 及大立光 (3008) 可望持續受惠蘋果銷售強勁。





法國巴黎證券表示,在美國及大中華iPhone需求強勁帶動下,蘋果公布第一季iPhone出貨量達1860萬支,高於市場預期的1630萬支,MacBook出貨量達275萬台也超越市場預測的247萬台,但iPad、iMac及iPod出貨量則低於市場預期。







法國巴黎證券認為,由於iPhone需求強勁及iPad被壓抑的需求,看好鴻海為主要受惠者,而廣達也將受惠於Mac須需求強,給予鴻海、廣達評等分別為買進、中立,目標價分別為142元、55元。
瑞銀證券表示,iPad首季出貨量為470萬台,低於市場預期的630萬台,蘋果歸因於iPad機種轉換,但瑞銀證質疑這也是因為鴻海生產良率低的原因,面板供應商合計首季出貨700-800萬片,而這顯示鴻海工廠良率可能低於75%。


瑞銀證券認為,第二季觸控面板訂單持續強勁及訂單持續青睞宸鴻,係因宸鴻生產良率領先,而由於近期客戶訂單調整,預期勝華第二季展望將會落後於先前目標的季增30%。


瑞銀證券分析,蘋果的Mac國際滲透持續有所進展,亞洲地區成長明顯,年增76%,優於美國的年增25%,看好可成將是這個趨勢的主要受惠者,此外,大立光也將受惠於iPhone出貨量強勁,且蘋果也預期第二季仍將顯著成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