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法人買超指標比不過法人比重指標



有些投資人非常關注法人的進出的動態,往往只會看法人買超張數特別多的個股,也往往忽略法人只買幾十張或一、二百張的個股,感覺不重要,其實這是錯誤的!






吃水量很大的個股,如一些權值股,動不動法人買超超過萬張以上,卻不足以代表該股要大漲,而一些法人每天少量在買,不斷地買,只有幾十張或幾百張,你絕對不會注意,因為絕對的張數太小了,一點都不顯眼,但貓膩就在裡面,你對於法人買超從來只注意張數,卻不去注意法人買超佔該股當日成交量的比重,例如某股成交量只有500張,法人買超200張,就佔當日成交量40%,這個數據絕對比日成交量10萬張,法人買超5000張只佔5%來得重要,又假如一檔股票在某段時間內,法人比重天天都佔超過二、三成以上,那法人在幹什麼勾當呢?尤其在橫向拉回過程,像毛毛蟲行走,卻見法人天天泡在裡頭吸貨,你會注意到法人少量買的用意嗎?






基於這個道理,在股靈神選的指標中,我要求工程師一定得放上這個法人比重的指標,好讓使用者能透視法人細微的企圖,這個指標能讓我們更容易找出法人背地裡吸貨,不為散戶察覺的潛力股。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索取免費試用一下。


02-27185669洽客服小姐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