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增你強估Q2業績優於Q1 今年觸控營收成長3-4倍

2011/04/27 08:0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通路增你強 (3028) 舉行法說會並公佈第 1 季財報EPS達0.65元,展望第 2 季,預估在平板電腦、PC、雲端與綠能產線的推升下,業績將有機會優於第 1 季;另外,今年平板電腦所用的觸控面板也將推升增你強相關產品營收成長,預估全年觸控面板業績將有3-4倍的年增幅度。



增你強第 1 季合併營收為88.4億元,較上季下滑3.8%,較去年同期成長24.5%,創歷年第 1 季營收新高以及歷史次高紀錄;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37億元,同樣改寫歷年第 1 季新高紀錄,較上一季成長49.3%,較去年同期成長58%,每股稅後盈餘0.65元。
總經理陳信義表示,第 1 季受惠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強勁需求激勵,推升業績成長,同時也帶動快閃記憶卡、觸控面板及相關零組件出貨成長,使得增你強第 1 季營收及獲利創下佳績。
展望第 2 季,陳信義認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仍是產業聚焦重心,預期第 2季將有更多專案進入量產,對增你強業績將有更大貢獻;PC部份,由於英特爾 Sandy Bridge平台出貨遞延效應,預期NB季增率將小幅成長,而雲端運算商機與自動化生產設備需求提升,也將推升伺服器與工業電腦業績成長;至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則因中國消費力增強以及五一假期帶動,買氣也將同步推升。
另外,增你強今年看好綠能產業部份,陳信義預期今年來自照明市場的業績挹注可望呈現逐季成長態勢,整體第 2 季營運表現將優於第 1 季。
陳信義強調,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需求的爆發,將是今年重要的營收成長動能,增你強產品線包含關鍵應用的快閃記憶體及電容式觸控IC,可望強攻新藍海商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