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新設指標:黃金雲層


黃金雲層設計的觀點,將前一天的高低開收,計算均值位置,表示昨日的重心所在,再以此向上向下加減昨日真實區間(真實高點-真實低點)之黃金比例0.618,再將上界減10點,下界加10點,作為上下雲層,上雲層表示當日潛在的壓力區,下雲層表示當日潛在的支撐區。

判斷方式:如果行情位置上雲層之上,則屬強勢,儘可能選擇切入買點,而行情位在下雲層之下,屬弱勢,放空較易佔上風。而如果行情位在上下雲層之間,則屬震盪盤,將以上雲層為壓力區,下雲層為支撐,來回擺盪。

穿越上雲層的紅k線為潛在的切入買點,停損以當k低點,若當k實體不夠大,則可選四低或以階梯出場線(請參考股技期招第一章說明)方式設計停損位置。反之跌破下雲層的黑k線為潛在的放空點,停損以當k高點,若當k實體不夠大,選四高或階梯出場線為之。

震盪盤可以參考平行支撐壓力的做法為之,請參考交易訊號之直覺操作下冊第三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