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新設指標:均線雲層與均線等值線

均線雲層-------兩條均線EMA多排或空排,轉換成紅白雲層顯示,方便我們研斷目前行情處於均線多排或者均線空排,尤其在兩條EMA非常接近時,往往用眼睛無法精確看出兩者是屬於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有了均線雲層顏色,就能一目了解。

均線等值線--------如果在觀察行情中,我們想知道兩條EMA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的精確價格位置,我們可以使用均線等值線來判斷,將兩條不同天期的EMA,用數學式展開,計算兩條EMA相等位置的價格或點數,就是均線等值線設計的由來,當K線收盤>均線等值線,表示兩條EMA出現黃金交叉,也代表兩條EMA開始形成多排,反之,當K線收盤<均線等值線,表示兩條EMA出現死亡交叉,也代表兩條EMA開始形成空排。




圖上三圖,第一視窗是兩EMA,中間視窗是均線雲層,第三視窗是均線等值線,在圓圈處的EMA黃金交叉,三圖位置全是相同的,二、三窗只是將交叉現象的研判,根據不同狀況的需求,將表現在圖形方式,加之變化來符合使用者的方便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Wordpress Theme | Bloggerized by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ee samples without surveys